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跨越文化,同心健康》心理情景剧表演获佳绩

作者:姜浩楠 黄涤非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19点,华侨大学第二十一届“我爱我”5.25线上心理健康宣传月云端心理健康决赛在明德堂圆满落幕,我院心理情景剧《跨越文化,同心健康》荣获校级二等奖本次决赛参赛评委来自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大学等高校。本次心理情景剧由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青年发展部负责,主演人员来自我院艺术团和青年发展部。

《跨越文化,同心健康》围绕来自缅甸的晓峰同学展开,表现其在班长及心保员等班级同学的帮助下逐渐融入校园生活,在关怀中自我成长的过程。本剧总共分为四幕第一幕展现了晓峰同学的课堂表现主演通过语言,肢体动作等表达其性格的内敛,将初入大学校园的无所适从、不善言辞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幕60周年校庆作为背景,展示了班长和心保员通过赠予礼物,班级活动等主动将晓峰同学拉入集体的怀抱。第三幕以紧张的缅甸战火为背景,讲述了晓峰同学被困缅甸,无法归校的原因。第四幕班长和心保员在学校办公室紧急联络着晓峰同学,并通过辅导员的帮助最终联络成功。班级同学也纷纷通过电话向晓峰同学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关心。

本剧中晓峰同学是所有未能返校的华大学子的缩影,无论身在何处,华大永远牵挂所有华大学子的安危,永远等候他们回家。

undefined 

剧集海报

表演视频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