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3日下午经管1-3,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经济与金融学院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王浩锋老师作为嘉宾,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学习了此次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在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趣味警示小视频中正式开始主讲学生干部林书诚同学PPT的形式为在座的各班班长,团支书普及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有关知识。涉及四个板块,分别是节日含义及由来、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保卫国家安全注意事项。班委们由此得悉该节日的历史渊源,更是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关于国家安全的11个安全领域。办公外联部的成员带领班长支书们从国际国内的安全形势出发,讨论了习主席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所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言论,让参会同学进一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介绍环节最后,班长支书们对个人角度保卫国家安全注意事项发表了自己的切实感受,表达了对保卫国家安全行为的坚定支持。

据悉,本月15日是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全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教育活动,成功帮助同学们知悉防范诈骗的知识,同时也有助于班长支书在各班级以主题团课、班会等形式传递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信息,发动更多同学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主题活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