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千企千村行】我院师生走访泉州海丝基金小镇

作者:李卿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一行走访泉州海丝基金小镇实地了解其运营模式、集群特色以及对泉州实体产业与多元可持续投融资体系的帮助,并围绕金融专业就业学历、岗位选择等进行深入交流。

基金小镇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蓝翔、人事部经理吴萍、泉州海丝基金小镇副总裁候安祺等接待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一行。侯安祺简要介绍了金融产品与金融市场并分析了金融就业市场的现状以及各行业的纳新需求,指出了金融专业就业的基本方向;吴蓝翔发表自己对金融行业的见解并重点区分了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的区别,后介绍了豪山资产公司的业务情况、投资方向与背景。

辅导员李唯带领经金学子们与基金小镇的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座谈会上,在大致了解在座学生的实习经验与经历之后,吴萍强调了拉长工作或实习时间的必要性。而对于学生提出的关于就业学历必要性的疑虑,吴蓝翔表示:学历具有证明能力与增强区别度的作用,但自身能力是始终摆在首位的。侯安祺简要介绍了豪山资产公司与恒和企业集团各自的优势,提出“做实业也是投资”的观点。会议末尾,校企双方确认关于实习实践教育联动的关系并进行授牌仪式。

基金小镇作为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是泉州首个市级基金小镇、一站式金融产业集群园区市、区两级政府联合出台针对入驻企业的专项扶持优惠政策基金小镇的设立将吸引周边乃至一线城市外溢金融资源聚集和泉商资本回归投入泉州实体经济,是泉州市建立多元可持续投融资体系,推动金融企业聚集发展,有效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基金小镇将搭建募资、投资、管理、退出、咨询、信息交流、人才培养等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形成区域资产管理创新服务闭环,助推泉州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基金集群联动人才智力,引领产业升级,实现全国创新的聚资、集智、兴业的三位一体的新基金小镇生态系统,打造海内外闽商资本回流、投资筑梦的信赖港湾。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子通过本次企业走访也对就业与专业发展有了一个更深入的感受,在未来行业的选择上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undefined 

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undefined 

校企双方授牌留影

undefined 

合影留念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