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创世纪大讲堂第九期开讲

作者:胡依婷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0日15:00经济与金融学院金“创”药之创世纪大讲堂——“红旅”专项培训会第一期在杭梯1-2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讲堂的嘉宾有主讲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商系副主任谭龙江老师和兼职辅导员郭孝阳老师,还有各级报名讲堂的学生到场学习。

谭龙江老师由自己在新疆成长的经历起头,引出了“红旅”专项的参赛项目要求。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国家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了解国情民情,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在此之际,结合“红旅”专项的特殊性,以及脱贫攻坚的发展成果,跟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谈及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提出了“回归当地,精准扶贫”的概念。

谭龙江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参与“红旅”专项之前,要首先弄清楚当地的问题所在,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才能够对症下药,形成完整框架。对资源与条件并学会运用,要敢于问为什么,发现问题并找到问题的本质从而解决问题。还要关注技术的变革与更新,与时代接轨,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最后是要落实“退出机制”,能够更好的让项目在当地落户。由浅入深的介绍,为我们描绘了一番光明图景,让同学们对于“红旅”专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宣讲会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谭龙江老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回答,从同学们满意的笑容和若有所思的眼神当中,我们可以感觉到同学们从这堂宣讲会中获益匪浅,这也正是本次宣讲会的目的所在,让同学们能够对于互联网+——“红旅”专项不再陌生,在未来能够勇于尝试,也为接下来的互联网+比赛做了一个铺垫。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合影留念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