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经济话沧桑,百年党史说信仰——我院第十七届商蕴文化节圆满开幕

作者:赵佳蒙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6日下午2点30分,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七届商蕴文化节开幕式暨“经生金世就业创业提升计划大咖讲坛于明德堂成功举办。与会人员有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云星先生泉州咖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史鹏飞先生中太机构董事长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福建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外贸实务导师吴太育先生泉州银行投资银行部负责人林道熹先生中华融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泉州海丝基金小镇副总裁候安祺先生,中太机构董事长助理、正和港共享泉州企业家平台总监李梅兰女士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郑晶晶女士、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历庄恩恩先生以及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老师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文竞之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孙君芳老师学工办主任何源老师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跟随视频回顾了往期商蕴文化节的精彩片段。随后,黄建烽书记为五位嘉宾颁发聘书,聘书的颁发仪式也寓意着第十七届商蕴文化节的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一方面通过聘书颁发仪式拉开第十七届商蕴文化节序幕同时通过“经生金世”就业创业提升计划的“大咖讲坛”为同学们的未来指引方向,拉开同学们专业选择、职业规划的新篇章。

学生代表黄泺文就个人对于建党一百周年背景下学院举办本届商蕴文化节的见解进行发言。他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下朝气蓬勃,如利刃之新发与硎的新青年,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意义非凡的际遇下,了解党,学习党,走进党是每一位爱党青年的重要任务。本次商蕴文化节的每个活动都是学院精心打造,旨在激励经金学院的学子们深化对党的认识了解,经得起考验,锤炼自己,提高自己。

之后,学生代表赵健莹为与会人员介绍第十七届商蕴文化节的内容,列举一系列学院各学生部门策划开展的党建相关活动,并分别阐述了学院在每个活动安排上对同学们的期冀。本届商蕴文化节以服务学生出发,以“百年经济话沧桑,百年党史说信仰”为主题,将党史与部门活动相结合,全力打造富有党组织文化精神特色的学院氛围

“经生金世”就业创业提升计划的大咖讲坛环节中,学院基于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四类专业,有针对性的邀请了五位嘉宾,并就专业分流、职业规划、人生选择等问题作出了多元、全面、完整的解答。五位企业家嘉宾更是对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时间点企业家应有何行动这一问题,以感恩二字为基石,由此向同学们抒发了他们独特的见解。建党百年,要充分学习并发挥党的精神,感恩他人,感恩社会,静而思之,在感恩的过程中,大家也会逐渐的发现感恩二字对自身的裨益。此次还新增了弹幕互动与抽奖的创新环节,旨在通过发送弹幕进行场上下交互,更加清晰灵动地诉说出同学们关于专业及就业规划方面的疑惑,方便同学们提高与会感,也增强了与会人员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据悉,商蕴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本届商蕴文化节开幕式以百年经济话沧桑,百年党史说信仰”为主题,结合就业创业、党建活动等提升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子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参与感,获得感,满足感,同时也为往后的就业创业发展撰写出展翅翱翔的新篇章!

undefined 

启动仪式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活动现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