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建党百年 迎校党代会】我院举行“百年党史说信仰”之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醒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4月6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在经管806举行“百年党史说信仰”之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入党时间在第一季度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学院党委黄建烽书记及学工办老师、学生党建办代表等一同参加活动。

在仪式结束之后,大家还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百年党史说信仰”主题,先后讲述了各自与党的故事或感言,分享了不同的入党动机和过程,畅谈了今后的理想和规划。有的同志讲述了父辈的革命战争故事或者生长在嘉兴南湖等圣地及受到的耳濡目染;有的从自身讲起,谈及在自己从少年走向中年的过程中,亲历了党的变化与发展,对党有了前所未有的深刻认识;有的在回顾自己党龄及经历中,深切体会到作为一个党员同志肩负的责任,认为在培养自己党性的过程中,也加深了对社会发展与国家进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将谨记入党时的誓言和初心,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原则、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也提出,要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从今年开始,将给每一位师生党员制作和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定期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在向党员同志致以政治生日的节日问候的同时,也籍此提醒全体师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对组织的感激和感谢,已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干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undefined 

重温入党誓词

undefined 

合影留念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