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企业,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日,我院党委书记黄建烽教授、副院长王景河教授、辅导员李唯赴泉州市永春县走访调研当地企事业单位,详细了解本土企业发展情况,深入探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

6B4A8 

授牌现场

7D390 

授牌仪式合照

 调研团一行首先前往永春县新琼村。新琼村是华侨大学挂点帮扶的村庄,我校刘朝民老师在新琼村挂职任第一书记,与华侨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与深厚的情谊。调研团一行首先与村干部进行深入访谈交流,随后经过华缘路、承志亭,前往新琼小学。本次走访旨在深入了解新琼村发展现状,与村干部共同探讨村校合作新模式,王景河副院长与新琼村潘文滨书记进行“社会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

7A5E7 

走访新琼小学

 随后,调研团一行人前往兴隆香业。据悉,兴隆香业是永春县知名香企业,我院学生多次前往兴隆香业开展实践活动。调研团在企业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入了解公司情况,对如何运用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学科优势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进行充分讨论与交换意见,同时达成了未来的长远战略合作意向。

A1E91 

调研兴隆香业

 最后,调研团一行前往德壹醋业。据悉,醋是永春县著名特产,醋产业更是永春县支柱性产业,近期永春获批“中国红曲醋都”的称号。调研团深入体验醋产品的制作工艺,针对公司未来的销售计划,在学院专业优势和科创思路上,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产学研”合作模式。

90036 

走访得壹醋业

76FC0 

合影留念

 如何将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专业优势服务于当地,如何将学院培养的学生卓有成效的助力企业发展,是学院校企合作永恒不变的命题,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院领导多次带队走访企事业单位,学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学科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与互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着力打造高质量合作命运共同体,展现在地方发展中的“高校担当”。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