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届社区文化节之“忆疫生辉,快乐成长”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9日晚,第二十届学生社区文化节之经济与金融学院“忆疫生辉,快乐成长”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明德堂举行。工商学院辅导员戴霖老师,法学院辅导员白雨露老师住楼辅导员刘小雯蔡雨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王浩锋老师、兼职辅导员洪承隆老师作为比赛的评委,经济与金融学院主席团成员黄泺文、赵建莹、陈韵凝、王泉丁等成员作为出席嘉宾。最终,“浑水摸鱼第一名”团队获得冠军“华侨集美团”团队荣获亚军,“南北一家亲”团队获得季军。

本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活动以“忆疫生辉,快乐成长”作为主题,分为两个环节,历时14天,吸引100多人28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涉及经济与金融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工学院等,来自2020、2019、2018、2017级,其中不乏来自境内境外不同地区的同学参与。

第一环节“疫”想天开之“疫”义非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知识竞赛系列口罩创作与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部分通过对防疫抗疫、校史、时政热点的进行答题,加强在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创作“系列口罩”的主题概念环节让同学们了解防疫抗疫知识的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有利于增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深化社区和谐、邻里有爱的理念;趣味运动会环节可以强健体魄,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结意识。

第二环节“疫”深长汇报演出活动。从第一环节成功晋级的八支队伍携手艺术团与生活体育部工作人员带来了《华大,干杯》《细嗅青春的芳香》、《我们中国人》等精彩的表演节目,在这样特殊的一年,回忆抗疫所带来光辉事迹,学习抗疫精神,同时结合60周年校庆深入了解、认识学校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努力发展自我,谱写属于自己、属于华大的故事。 

undefined 

答题活动现场

undefined 

节目表演

undefined 

口罩展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