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

 “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0年9月17-21日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 (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此次数学建模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如微电子、能源、生物医学、无人机、图像处理、流体力学等,分别为芯片相噪算法(A题)、汽油辛烷值建模(B题)、面向康复工程的脑信号分析和判别建模(C题)、无人机集群协同对抗(D题)、能见度估计与预测(E题)和飞行器质心平衡供油策略优化(F题)。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在此次竞赛中表现出彩,获得了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

获奖名单如下:

undefined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直以来,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全面实施“研究生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以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以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提升为核心,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科竞赛方面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给予获奖者丰厚的奖励,使得学生们能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学术素养,为实现培养创新型人才创造有力条件。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