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级经济学类专业分流预案暨分流专业宣讲会圆满举行

作者:写稿人:戈俊智 拍照人:罗辑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124日,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经济学类专业分流预案暨分流专业宣讲会在庄为烜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宣讲会的嘉宾有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苏梽芳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朱润东老师,经济学系副主任、经济学类6班班主任胡石清老师,电商系副主任赵飞老师,经济学类1班班主任王君老师,2班班主任李可爱老师,5班班主任余建干老师,8班班主任许淑嫦老师,教学秘书陈文谋老师,学工办主任何源老师,辅导员王浩锋老师。

本次宣讲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副院长苏梽芳老师讲解分流预案的基本内容,其中包括各专业的收纳人数,录取的参考标准等,让同学们对于专业分流有一个直观和整体的了解。

之后第二个环节由各专业的代表教师分别对各专业进行了专业性的介绍。首先是由电子商务系的赵飞老师给同学们分别从专业前景、就读该专业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该专业的课程与师资力量等方面讲诉了电子商务的专业特色。“电子商务是顺应时代的选择。”这一句让同学对电子商务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然后,是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朱润东副教授以幽默而深刻的方式给同学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特色、就读要求、未来前景等方面。其中“老而醇厚的酒”“新而清香的茶”“相伴一生的挚友”“有点刁蛮的女友”等一系列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对于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一专业留下了清晰而深刻的印象。

最后,则是由经济学专业的胡石清教授对于本专业给同学们进行了理性而形象的讲解。讲解分别从什么是经济学、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经济学与考研等方面开展。其中“选择经济学,进行考研,是改变非211985院校毕业生的难得契机”这一阐述充分引起了在场同学们对选择专业的思考。

据悉,本次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2020级经济学类各班共350余位同学参加到此次宣讲会中,让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各专业,结合自身特点,仔细思考,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为专业分流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苏梽芳老师介绍专业分流预案

undefined

赵飞老师介绍电子商务专业

undefined

朱润东老师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胡石清老师介绍经济学专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