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六届“无思辩,不青春”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陈泽霖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1122日晚上七点,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六届“无思辩,不青春”主题辩论赛决赛于陈守仁经管大楼12楼会议厅举行。出席决赛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胡石清副教授,校招生办吴超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何源、辅导员王浩锋、洪承隆老师。

经过前三轮的角逐,一共有四支队伍闯入决赛。分别是19级经济学1班、19级电商1班、 20级经济学类6班与20级金融1班,各年级两只班级将展开冠亚军角逐。

首先进行的是19级冠亚军的角逐,辩题为“如果你有铁证证明神不存在,你要/不要公开”,正反双方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公开这个信息所带来的社会影响。正方论述了公布神不存在人类将会更依赖自己的努力以及全人类都具有对这一信息的知情权,反方则认为不公开这个铁证才恰恰维护了我们的权益。

20级冠亚军的角逐中,辩题为“如果你已经看清生活的丑陋真相,热爱/改变它哪个才是英雄主义”,比赛双方就生活的丑陋真相是什么、什么是英雄主义等展开论述,论述了当我们看透生活的丑陋真相后,到底热爱还是改变这个真相才更符合英雄主义的语境以及哪种价值观更有益于社会的进步。冠亚赛结束后,肖北婴老师、胡石清老师、吴超老师这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最终,19级经济学1班、20级经济学类6班获得冠军,19级电商1班、20级金融学1班获得亚军。共有18位辩手在本次辩论赛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活动以提高我院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培养各位同学的创新精神为目的。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进一步培养同学的创新精神和拼搏意识,搭建各辩手之间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全院同学之间形成一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风气,打造一个属于学生的展示舞台。

undefined

辩手风采

undefined

评委老师点评

undefined

参赛辩手合影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