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上榜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共有134所大学上榜,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成功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20%,相较于去年排名上升了10名,取得了第41名的好成绩。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对象是在96个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榜单发布的是在各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6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其中,人才培养指标类别中包含立德树人典型、精品课程教材、教学成果奖励、造就学术人才等4个指标维度,科研项目指标类别中包含重大重点项目、面上青年项目等2个指标维度,成果获奖指标类别中包含国家科技奖励、教育部奖励等2个指标维度,学术论文指标类别中包含国际重要期刊论文、中文期刊论文、国际顶尖期刊论文、中文顶尖期刊论文等4个指标维度,高端人才指标类别中包含资深学术权威、中年领军专家、青年拔尖英才、国际知名学者等4个指标维度,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据悉,本次上海软科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有16个学科上榜,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20%的学科除了应用经济学,还有哲学、工商管理学科。我院现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福建省“双一流”建设学科(高峰学科A类)、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数量经济学、金融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未来,我院将继续面向全国,放眼全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努力成为建设创新型应用经济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上海软科发布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名单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