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圆满举行

作者:杨蕊 高雅雯 邱翊国 周子琦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

1017日晚上七点半,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终审汇报会于洪祖杭大楼明德堂圆满举行,出席终审会的领导与嘉宾有校团委书记、政治保卫部部长王坚,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校团委秘书黄炳超,医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岳,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张钟元,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魏利斌,经金学院学工办主任何源,辅导员李小璇、张胜磊、王浩锋与经金学院学生会各位主席们。

首先,主持人介绍社会实践终审会的相关内容并说明本次汇报会的规则和比赛流程。紧接着,入围的终审汇报的10支社会实践团队分别上台汇报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其中,4号团队“‘侨之星星’青春扶贫,教育先行”实践团以精准扶贫为工作目标,以自闭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在疫情期间对五年级学生进行线上辅导和心理辅导,践行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之后,6号团队“回顾华侨60周年历史”实践团带我们回顾了华侨大学60周年历史,从建校到如今,将历史化作一幕幕照片展示在各位领导和同学们面前,加深了对华侨大学的敬佩和认识,真正展示了“顾甲子来路,书不朽篇章。”10号团队“冲刺‘疫’线的身影——寻找最美抗疫人”实践团致敬最美“抗疫身影”,寻找最美抗疫人。今年一月疫情的爆发令全国人民猝不及防,感恩有抗疫人员坚守在前线,团队通过对抗疫“战士”进行采访,深刻地展示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最后,王景河副院长就本次汇报会进行点评,肯定了团队们加入了新闻、表演的创新形式,也对团队的实践精神进行表扬,其次,他还指出文本材料等需要改进的问题,令在场团队与观众受益匪浅。

最终,回顾华侨大学60年历史”实践团荣获一等奖;“‘侨之星星’青春扶贫、教育先行”实践团和“冲刺‘疫’线的身影——寻找最美抗疫人”团队获得二等奖;“桑梓侨心‘回流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情况’探究”实践团、“疫情下的人民生活”实践团、“寻访优秀校友献礼华侨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华园风雨六十载,赤字拳拳桑梓情”实践团获得三等奖;“共克时艰”实践团、“‘疫’往直前”实践团、“疫情中新媒体作用的观察研究”实践团和“千语‘青’寻文化调研”实践团获得优秀奖。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疫情之下并未消退我院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实践,能运用所学所能,以实践明辨笃实,亲近社会,为社会贡献出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18324

汇报现场

DFD8

团队汇报

10D6B

评委点评

12524

颁奖合影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