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了解华大”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20201013日周二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了解华大”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王屹与赵娜老师进行专业介绍以及职业规划;第二部分是由2020级辅导员黄丹婷与王浩锋进行有关学生事务、学生管理与活动的介绍。

第一部分,班会以经济学类与金融学专业为引,讲解了不同专业的特点、知识结构、学习方法、职业规划、就业形势等,并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加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理解,树立了牢固的专业思想,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及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有所了解。之后两位老师讲解了与本专业相关的技能证书,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与专业有关的第二课堂活动和职业技能鉴定,使学生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生涯,树立科学的职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对自己的未来有初步目标和计划。

第二部分,黄丹婷老师与王浩锋老师首先对学校教学、管理、住宿、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介绍,为新生普及关于社会实践、学竞科创、志愿服务、奖助学金、社区管理等政策,之后组织同学们学习《学生手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认真翻阅其中的内容。最后结合近期新生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诈骗、防盗窃、防“校园贷”,进而帮助其更好地预防上当受骗。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共500名新生参加,成功帮助学院2020级新生了解自我并对未来有了初步计划,并更加熟悉校园生活与学校有关规定,争取做明礼守纪、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爱国成才的华大人、经金人。

1F4AB

主题班会现场

17700

讲解学习制度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