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预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何源 王浩锋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开学初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大学生初入大学校园,社会经验不足,容易成为电信网络犯罪分子的首要目标。为了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预防上当受骗,经济与金融学院于107日至9日在全院开展预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活动覆盖全院本硕博50个班级共计2283名境内外同学、2017级至2020级四个年级家校联系微信群与QQ群。

本次专题安全教育活动,针对近段时间以来网络诈骗案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在线下,有教学活动的班级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委召开主题班会,在班上对案例进行详细宣讲、解读。随后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讨论,挖掘受骗的根源,探讨在关键时刻提高警惕、预防诈骗更直接、有效的方式,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在线上,全院所有班级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对诈骗案例进行再学习,重点关注新生班级与毕业生班级等风险点较大的集体。学习完毕后,以全员回复的方式做到防诈骗案例学习全覆盖,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对防诈骗的注意点内化于心。

2020级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新生小龙表示:“防患于未然,参加此次防诈骗专题活动受益匪浅,相信能够给我们以后面对类似骗局时敲响警钟!”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还近期将持续开展一次防诈骗考试、看一次防骗展、做一次诈骗点风险排查,完善防诈骗教育体系,更好的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打好防骗预防针。

18C38

参加预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