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923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陈嘉庚纪念堂顺利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苏梽芳、副院长王景河、03级金融学专业优秀校友邓建商、资深教师饶志明、教师代表郭丽、师德模范赵林海、团委书记孙君芳、学工办主任何源与2020级各班的班主任和全体的辅导员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郭克莎院长致开场辞,郭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欢迎,针对新生的未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期待新生在大学能散发青春与活力,敢于尝试,为院校注入新的活力。

1FC66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2018-2020年度华侨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郭丽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郭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平易亲切的口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故事。郭老师耕耘三十余年,希望经金珍惜时间、不负韶华。

1E320

本科03级、硕士07级金融学专业的邓建商学长作为优秀校友代表讲话,邓建商学长讲述了自己大学的趣闻,鼓励新生们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拓展视野,把握机遇并迎接挑战。

1E282

随后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黄泺文同学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建议新生们在大学四年探索更多的知识,思考更深的道理,同时也承担更大的使命与责任。面临多样选择时要学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将依赖变为独立,将理想转为现实。

179F3

2020级经济学类7班朱晗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朱晗雨同学表达了对考入华侨大学,加入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激动之情、感恩之心,同时也提出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235A0

之后进入典礼的第二个环节——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学院最高荣誉“经英奖章”,获奖者分别是惠台31条对台湾青年吸引力研究团队、云衢:O2O车货匹配团队、2018级数量经济学博士研究生蒋姣、2018级博士研究生康琛宇、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翁诗棋、2017级投资学1班余冠辰、2017级金融学1班颜晓彬、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杨洁、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陈子涵、2018级金融学1班杨瑞琦。随后颁发的是抗疫积极分子荣誉,奖励2018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齐金垚等一批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与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的经金学子。

FF0B

最后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军训动员大会。新生辅导员王浩锋老师对入学教育安排进行了介绍,鼓励境内新生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自己、为学院争取先进荣誉。

2C604

“会通古今中外,谱写世纪新章。”2020级经济与金融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亲切昂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