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王浩锋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528日上午1030分,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9楼模拟突发状况,提高学院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学生社区中心副主任王雷现场指导,校医院感染科主任王丽珍配合开展,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全体学工老师、教务老师参与。

演习分为五个场景进行演练。

场景一:学生进入办公室前由辅导员检测体温,发现其测量体温超过37.3℃,辅导员立即引导发热学生就地隔离,关闭反锁办公室大门,关闭空调,打开窗户保持房间的通风。同时联系校医院并向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及当日专班负责人汇报;

场景二:等待过程中所有人员保持距离,全程按规定佩戴防护口罩,医务室医生按要求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到场后对学生进行初步诊断;

场景三:确认学生发热症状后,校医马上将发热学生带离办公室进行进一步诊断。年级辅导员立刻对联系病患学生家长,核对三史,进一步开展应急工作。

场景四:确认学生发热症状后,办公室人员继续原地隔离,依据医嘱,进行不同隔离操作。

场景五:确认学生无发热症状后,在场人员解除隔离,恢复正常活动。

演练后,黄建烽带领学院全体学工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复盘,杜秀宗与王雷给参演人员作了学生返校期间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介绍与经验交流,王丽珍现场给参演人员作了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培训。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处置预案进行,持续了近1小时,情景生动真实,过程严肃紧张,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让参演教职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掌握了方法、增强了信心,取得了预期效果。


辅导员李唯测量学生体温

王丽珍主任对学生进行初步诊断

黄建烽书记复盘此次演练

王雷副主任介绍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