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王秀勇到经金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黄丹婷 魏心融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2020415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率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国柱、贾玮、蒙冬英一行,莅临经济与金融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团委书记孙君芳,辅导员黄丹婷、贾硕、魏心融在经管506会议室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会上,学院分别从毕业生基本情况、本科生就业情况、本科生延期毕业情况、研究生就业情况、近期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心态、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就业工作中的思考等8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开展动员会、线上云招聘宣讲会、一对一沟通指导、问卷星调研统计等多种形式开展的大量工作。

黄建烽表示,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将就业创业工作融入学院学生工作体系,从低年级开始加强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举办系列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工作不确定性增加。参加人民银行、国税等部门面试被迫推迟,中小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量锐减导致有关专业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疫情防控需要导致部分毕业生无法赴异地开展实习工作。

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王秀勇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积极有关职能部门协调,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是引导毕业生认清今年的特殊就业形势,形成相匹配的就业期待值,可以先就业、再择业;三是真诚关心湖北籍和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四是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加大与区块链、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线上新兴经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力度,整合学院资源,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