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金学院学子荣获星光耀华园“学习之星”和“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2019年“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颁奖典礼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举行。此次“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活动的评选,以在校全日制本科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进行评选。

初审材料的筛选从近千人中选拔出87名优秀学子作为候选人,经过现场汇报答辩最终选拔出40名优秀学子作为“星光耀华园”的星星们。分别有“学习之星”,“社团之星”,“文艺之星”,“公益之星”,各10人,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四个系列的“华园之星”四人。

本次“星光耀华园”的评选中,我院2016级国际贸易与经济学生杨宇薇评选为“学习之星”。杨宇薇同学在大学三年以来,成绩名列前茅,曾连续三年获得福建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华侨大学校一等奖等多项奖学金。她一直努力的学习,她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专业的文化知识,脚踏实地的为以后打基础。越努力,越幸运。

2018级金融学学生楊瑞琦评选为“公益之星”。楊瑞琦同学是志愿服务部的后备干部,多次组织参与了相关公益活动,她说:“经金青协的口号是全员志愿,等你实现。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可以透过公益活动促进境内外生交流”。同时,楊瑞琦同学作为丝遇桐城境外生志愿服务团队的队长,号召境外生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可以宣扬海丝文化,将文化传承志愿活动做得更好。

在典礼上,在众多老师,同学,朋友及亲人的见证下,辅导员李唯、张胜磊为这两名同学上台进行颁奖与祝福。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级学生薛可在观礼后备受鼓舞。她表示,华大是多元融合的大家庭,作为境内学生,不仅要与境外同学积极沟通交流,更要向他们虚心学习。“只要持之以恒,不断钻研创新,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绽放光芒,温暖别人,实现自我价值。”

希望在下一次的“星光耀华园”的评选上,能看见更多属于我们经金学子的星星,闪耀这华园。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