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赴莆田仙游县开展校地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落实仙游·华侨大学校地合作项目——共建跨境电商园,3月18日到19日,由经济与金融学院来自香港、澳门、台湾、马来西亚、缅甸等40名境外生同学组成的华侨大学跨境电商产业实践调研团,来到仙游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并参观当地电商中心。

电商调研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仙游红木交易中心、中国香博园、仙游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海峡艺雕城、智慧产业园、铭天下产业园、三福艺术馆等7个电商基地,与当地政府、企业开展两次深入座谈交流。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实地考察、听取介绍、座谈讨论等环节,感受到仙游历史文化悠久、历史底蕴厚重、营商环境优越、电商产业结构完整,有一支建设完备的高素质电商产业团队,是一座集历史人文和现代活力于一体的城市。仙游县蕴藏着巨大的电商发展潜力;在考察过程中,大家深感与当地企业发展有诸多契合之处,将以本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寻找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挖掘校企融合的新模式,为未来仙游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仙游抖音直播电商基地座谈会上,仙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振海详细介绍了仙游县的招商情况和九大产业,实践团成员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后,并围绕电商产业的布局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进一步了解到仙游电商产业运营的相关模式。在总结发言环节,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谈到三点建议:一是要利用好学院现有资源,结合此次考察活动,为华大学子做好交流服务、就业指导等工作,为校企融合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通过深度交流,主动了解掌握校企合作融合现状,助推仙游电商产业高质量稳定安全发展;三是要完善校企融合制度,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包括校地领导、各大基地负责人、实践导师、企业负责人等在内的人员体制体系,开展精准合作。

调研团在考察过程中还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分同学对参观的一些公司、项目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感谢学校和仙游县政府能够给华大学子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体会到中国大陆对于跨境电商行业的重视,对境外生群体的关爱,很幸运能够作为调研团的其中一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级马来西亚留学生黄永隆激动地说到。同时本次活动也是留学生同学“印象八闽”文化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深入的向留学生同学介绍了八闽大地蕴含的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对接校地合作落实的跟踪性调研,旨在搭建交流融合平台,促进了我校与地方政府、企业行业的交流沟通,开拓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拓宽校地、校企合作新思路,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华大力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