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登山健步走,环保一路行”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植树节校园环保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草木秀润。3月12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于校园西操后山开展“登山健步走,环保一路行”植树节校园环保活动。

  翻地除草,围土浇水,党员志愿者们首先走进后山山脚下的小树林,在学校后勤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锄头、铁锹、水管等工具通力协作,为新种植的小树苗轮番浇水,为巩固校园绿化贡献一番自己的力量。

  随后,沐浴着春日暖阳,党员志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向着后山进发。一边步行栈道,一边将绿化带、草丛中的纸片、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拣拾起来,放入垃圾袋。一路上他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畅谈理想人生,尽享踏青乐趣。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李亚玲同学说:“今天很开心在学习之余还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强身健体,增进交流,第一次拿起锄头这样的劳动工具参加劳动,让我倍有成就感。在这次活动结束后,我也对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体会更加深刻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植树节后山栈道拉练巡检和绿植养护的环保活动发挥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校净校、绿色环保的理念。在未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践行劳动育人,汇聚合力,带动更多学生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事业中。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