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走访泉州电商生态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带队走访泉州东海电商生态圈——咖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丰泽区同人电子商务职业培训中心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本次走访的企业聚焦在跨境电商这一领域,学院一行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人才需求等,详细了解当前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并围绕跨境电商人才产教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现场也进行了企业招聘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特色和优势以及专业建设情况,提出学院港澳台侨和留学生同学对跨境电商从业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校企、校地合作,发挥企业和区域优势,加深人才培养、提升同学们高质量就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咖飞电商创始人、我校2008届电子商务专业校友史鹏飞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自己从学习到工作最后创办这家企业都离不开母校的支持,目前企业连续两年都有华大的学生入职,跨境电商当下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期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丰泽区同人电子商务职业培训中心周榕彬谈道,企业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融合新媒体、软件、教育等产业,产教聚力、融合创新培养新时代产业人才,聚焦高校人才留泉就业创业,希望和学校加深合作,更好地实现地方、学校、企业、学生等多方共赢的局面。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本学期将以专业发展为基础,通过四个聚焦为核心——聚焦专业、聚焦行业、聚焦校友、聚焦区域,持续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本次走访为聚焦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跨境电商行业,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朝鲜、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1位对跨境电商有浓厚兴趣的境内外同学共同参与。


走访企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