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9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讲座顺利召开,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与学院辅导员陈子涵老师、张文博老师和2021级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前,黄建烽书记和与会的同学进行互动,以“最近关注的国际国内新闻是什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初心和使命具体指的是什么”进行提问,引出主题“百年变局与复兴全局下的青年担当”。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黄建烽书记首先就俄乌战争发表自己的见解以及分析近期其他国际国内发生的政治事件,引出当代青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基调,进而通过回顾中国百年屈辱到伟大复兴的历程,逐步让同学们认识到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之后通过讲述时代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呼吁同学们在正值青春时,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真正实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图景。最后黄建烽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坚持四个自信,胸怀两个大局,多读书勤学习,敢想敢为敢担当,善做善成肯奋斗,让青春与盛世之花共同绚烂。

讲座结束后,2021级电子商务2班学生吴瑞哲谈到:“这堂思政课生动地讲述了当今世界局势和近期发生的与国家相关的世界大事。通过黄书记的讲述,我深刻理解了当今的国际形势以及在未来国家发展中青年人的责任和应该奋斗的方向。我意识到青年应放眼国际,关心国际形势变化,在未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本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国际国内形式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党和国家的关注意识。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本学期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基调持续深入落实“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阳光文化节”等学生活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学第一课”现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