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金一家齐欢聚,前‘兔’似锦启新程” ——我院举办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我院举办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团委书记孙君芳,辅导员黄丹婷、陈子涵与21名学院留校同学亲切交流,共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度过了一段温馨欢乐的时光。经厝907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暖意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向留校学生表达深切关怀和致以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够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规划假期安排,在新的一年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并向每位留校学生发放新年压岁钱和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品。

接着,“学习俗,猜猜乐”游戏环节将联欢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观看视频学习春节习俗,根据“emoji”表情提示猜成语、古诗、网络流行语等趣味满满的题目,让参与的同学们情绪高涨,争先恐后抢答,现场氛围无比热烈。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院留校的学生以外国留学生居多,且多数近期刚入境来到中国求学。2022级经济学类5班的马来西亚留学生汤子豪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大方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写的“福”字,并说道:“我没想到我有机会可以来中国读书,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只和朋友们过年,但这些‘第一次’都是非常特别和难忘的体验。”来自缅甸的2021级电子商务2班华裔留学生李秋红表示:“听着身边的人都说着熟悉的语言,过着熟悉的节日,即使是在学校也有家的味道。”



        

分发压岁钱、慰问礼品


        

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


师生合影留念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