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境外学者系列讲座第1讲 《ESG and Firm Value》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2022123日(周六)10点,经济与金融学院海外学者系列讲座第1讲在经管大楼506会议室召开,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李伟凯教授应邀为我院博士生和硕士生展开题为“ESG and Firm Value”的讲座。

李伟凯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实证资产定价,行为金融,中国资本市场和可持续投资,在顶级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包括金融研究评论(Reviewof FinancialStudies).金融经济学杂志(Journalof FinancialEconomics),财务定量分析杂志(Journalof Financialand Ouantitative Analysis)和计量经济学杂志(JournaloiEconometrics)

1 讲座PPT

讲座伊始,李伟凯教授从ESG政策的背景入手,ESG政策在业界盛行的今天,从业者和学者都对ESG政策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公司价值和股票表现十分感兴趣,经过大量研究表明,企业的ESG实践与其股票收益之间存在非负相关关系。

而后,李伟凯教授分别从资本成本渠道和现金流渠道分别讲述了ESG政策是否能对这两个渠道产生预测和影响,分别通过ESG意识、分析师的盈利预测的方法分析,通过员工保留率/生产率、环境法规/政策等指标加以证明。

随后,李教授提出了关于ESG研究的三个问题,分别是因果关系不明确、ESG评级或评分的问题以及物质与非物质的可持续性问题。并提出了克服挑战的相应做法,使用客流量数据来代表消费者需求,使用RepRisk中的ESG事件来捕捉对公司ESG声誉的冲击,以及使用一组丰富的固定效果来控制不可观测的情况等,丰富了研究结果。

最后,李教授分别从经济渠道、偏好渠道及信息渠道的几个指标进行测试,解释说明了为什么消费者在了解了公司的ESG事件后会减少实地走访的问题,并得出相应结论。


2 讲座情况

本次讲座,李伟凯教授深入浅出,从多个角度展开分析了ESG政策与公司价值的关联,使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非常感谢李伟凯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期待下次相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