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度院级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与集体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团委202114

 

关于评选2020年度院级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与集体的通知

 

团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若干意见》(华大委2017120号)文件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团员青年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引导和激励全校团员青年为“侨校+名校”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现决定在团员年度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开展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把关,切实评选出政治立场坚定,模范作用突出,在团组织工作中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宣传引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的个人

二、评选表彰内容

本次评选经济与金融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100名(含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经济与金融学院先进团支部5个。经济与金融学院优秀共青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由经济与金融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三、评选办法

)院级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100名)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目前担任班级班委或担任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及以上职务。若符合此条,班级评选可适当优先考虑。

3.模范作用突出。本学年上学期绩点排名原则上在班级的前70%以内或绩点2.8以上且无违规违纪行为社区表现累积分考评结果不在本楼栋30%,不低于98分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各项义务,积极组织参与“三会两制一课”等团的活动,并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理直气壮亮剑发声,驳斥错误言论,主动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本人基本信息已录入福建“智慧团建”系统。

7.公共活动参加次数不得少于3次。

8.未获得2020年校级共青团优秀团员、团干。

院级先进团支部5个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建设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团省委“智慧团建”系统,积极参与2020年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至少达到四星级(含)团支部。2020年度青年大学习平均参学率达到85%及以上。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积极开展“团支书讲团课”、“主题团日”等活动,成效显著,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学年“主题团日”活动得到校院级立项的作为优先参考条件。

5.学生社团团支部参评先进团支部的,应满足以下条件:

1)贯彻执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任务,推动社团活动的健康、有序、顺利开展,调动社团成员的积极性,支持学生社团的发展建设。

2)建立例会制度,每学年开展一次支部立项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准确地把握本社团成员的思想动态,定期或不定期地向上级团组织汇报。

3)支部成员无违规违纪行为。

6.未获得2020年校级共青团先进团支部,上一次申报2020年校级申报先进团支部但没评选上的团支部本次自动参评,无需重复提交材料。

四、相关要求说明

1参评院共青团先进个人候选个人与参评优秀团支部须填写相应附件。各班级要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收齐材料并于615下午18:00前将电子版材料备注好“班级+院级共青团先进材料”打包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hqujjtwzzb@163.com,申请先进团支部的支部需要将附件及佐证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615下午18:00前交至经管906王浩锋老师处。如果上报的人员、材料不符合条件和要求,相应的评优名额自动作废,不再增补。

2.由于名额有限,院级先进个人,本科毕业班2017级各团支部最多可推荐1人参选,2018级、2019级、2020级各团支部按本团支部团员人数的7%(四舍五入)推荐参选(详见附件),研究生毕业班班级实行自愿原则,研究生非毕业班符合条件可报名,院团委将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评选(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均属团员)。

共青团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168


附件

各团支部推荐2020年度经济与金融学院

共青团先进个人人数

团支部

团员人数

先进个人总名额

团支部

团员人数

先进个人总名额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

32

2

2019级金融学3

40

3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

32

2

2019经济学1

49

3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

29

2

2019经济学2

44

3

2018级电子商务1

29

2

2019级经济学3

46

3

2018级电子商务2

27

2

2020级经济学类1

29

2

2018级金融学1

39

3

2020级经济学类2

29

2

2018级金融学2

38

3

2020级经济学类3

25

2

2018经济学1

53

4

2020级经济学类4

31

2

2018级经济学2

49

3

2020级经济学类5

31

2

2018投资学1

50

4

2020级经济学类6

27

2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

33

2

2020级经济学类7

29

2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

35

2

2020级经济学类8

24

2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

33

2

2020级金融学1

39

3

2019级电子商务1

31

2

2020级金融学2

37

3

2019级电子商务2

38

3

2020级金融学3

36

3

2019级金融学1

49

3

2018研究生

28

2

2019级金融学2

48

3

2019研究生

68

5

 

 

 

2020研究生

75

5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