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施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之“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向上向善”精神理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决定实施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之“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方:团省委、省学联

2.承办方: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厦门市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

二、工作思路及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持续培育,培育一批在团学工作、学术科研、创业创新、崇义友善、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典型,一批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爱岗敬业、青年工作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典型,引导全省青年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向上向善”精神文化,引领社会风尚。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每年遴选一次青年学生典型每人奖励奖学金3000元,奖学金由厦门市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捐赠。

三、遴选标准

(一)青年学生典型

对象为指定高校全日制所有注册在校学生(2021级应届毕业生除外)我院可推荐青年学生典型4个。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须为共青团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中共党员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成为“志愿汇”系统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参评者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12日系统记录服务总时长不得低于20个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坚持诚信为本,信守承诺。

3.自觉遵规守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受过任何处分,没有社区违规纪律处罚

4.注重素质锻炼。积极参加“第二课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主动提升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且2019-2020学年无挂科

5.热心公益事业。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扎实进取。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

6.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在防疫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在志愿服务、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关心医护人员子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

、工作要求

在申请和评选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该申请个人评选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

按照上级要求各位同学抓紧时间积极申报,于5月1322:00前将申报材料1、申请表2、汇总表3、志愿汇工时截图4、若有疫情防控工作的证明与其他获奖荣誉照片可加入打包,提供佐证电子版打包为“班级+姓名+向上向善奖学金”发送邮箱975094366@qq.com

附件: 申请表.doc

       汇总表.xls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