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专项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2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团委〔202016

 


关于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线上专项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14号)精神、《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团闽委发明电〔20204号)精神和《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华大团〔202018号)精神,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培育,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学院将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大学生疫情防控线上调查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二、活动时间安排

1. 报名时间:202051-53

2. 各班报名上交材料:202054

3. 开展活动:202054-59

4. 结项材料上交:2020510

三、参加对象

本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面向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在校全日制学生,跨学院组队的团队需队长为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

本次活动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均可,但团队成员不得超过6人。

四、活动分类

A)抗疫扶贫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个人或团队可针对当地扶贫政策、措施及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主题展开线上调研。

B)社会经济类

疫情暴发以来,国内和国际的经济形势受到严重影响。个人或团队可运用专业知识线上调查研究社会热点事件,并从中收获启示。

C)择业就业类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不仅对宏观经济产生了较大影响,对就业市场也造成了巨大冲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个人或团队可根据某一行业就业情况、如何应对就业压力等主题开展线上调研,为做好职业规划、步入职场做好准备。

D)社会民生类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实践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个人或团队围绕疫情以来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进行线上采访、调研,从抗击疫情取得的成就中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F)其他类

    围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个人或团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线上调研方向展开调研。

五、材料上交有关说明

(一)立项材料

1.材料内容

活动申报表

2.收缴时间

202053

(二)结项材料

1.材料内容

①活动照片(线上采访、调研照片等,选择提供,非强制)

②活动调研报告

2.收缴时间

2020510

各团队或个人需将各类电子版材料交给班级科创实践负责人,再由科创实践负责人统一上交给社会实践部。团队材料统一交给队长所在班级科创实践负责人。

各班级科创实践负责人于5月4日晚10点之前将本班报名材料打包并以“年级+班级”的形式命名发送至社会实践部邮箱并于5月10日晚10点前将结项材料以“团队名称+材料名称”的形式命名发送至如下邮箱。

hqujjsj@qq.com

六、奖励机制

本次线上专项实践活动将根据报名情况,设置若干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并进行表彰奖励。

七、相关附件

附件1:“相约云端·青春战‘疫’”专项实践活动个人申报表

附件2:“相约云端·青春战‘疫’”专项实践活动团队申报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051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