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云‘团’聚·共战疫”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团委〔20202

 

关于开展“云‘团’聚·共战疫”主题活动的

通知

各团支部: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将开展“云‘团’聚·共战疫”主题团支部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2

二、参与对象:全院所有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云“团”聚·共战疫

四、活动形式:

(一)战“疫”云课堂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致华侨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等学习材料。

2.收听收看“新冠病毒”防疫相关的视频。

3.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团课课件。

4.学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并进行一次防疫知识考试

5.交流讨论:支部成员发表自己的观点与心得。 

(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下供参考)

1.线上自习室

停课不停学,如在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知到、爱课堂等学习APP上进行学习打卡;开设聊天室,每周邀请专业教师线上答疑解惑,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将疫情期间的每堂专业网课学习资料存入云盘,制作课程库供学习使用等等。

每周观看学习青年大学习,通过“福建共青团”公众号进行学习,撰写学习心得。

2.网上云行动

开展“在家不出门的日常分享”的团日活动,如晒出你在家经过的路线,从床头总站到客厅到厨房每一站的路线规划,评出最有趣的你;微信步数挑战赛等等

送温暖志愿活动,如用捐物、捐款的形式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利用电商专业知识,帮助因疫情而导致的滞销产品实现电商销售,帮助贫苦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建立长期销售渠道等等。

每周指定时间、制定话题、设定主讲人,在微信讨论中畅谈。

3.网络云创意

线上位置共享、制作创意视频、设计原创海报图绘剪纸,可讲述防护新冠病毒的过程,宣传防控知识,表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五、活动要求:

本次主题活动形式由各支部从上述形式中选择,活动具体策划由各支部细化。要求活动内容积极向上,贴合青年发展,弘扬青春正能量。

六、活动总结:

(一)各团支部需在“福建智慧团建团务服务系统”→“团的活动”→“活动发起”发起活动并上传活动总结。

特别提醒:上传的活动介绍、封面图片、文件、活动主题需符合本次活动主题。

(二)各团支部需在活动举办结束以及在智慧团建系统上传完活动后,于2020227日下午5点前将①5张活动高清图片(以word文件形式,文件命名为“活动图片”);②活动介绍和活动总结(以word文件形式,字数不少于300字,文件命名为“活动介绍及总结”);③活动材料(如:小视频,PPT或者是系统里“文件上传”的文件,文件命名为“活动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组织部邮箱【hqujjtwzzb@163.com

注:压缩包命名为“班级+团活动材料”,例:19经济学类1班团活动材料。

 

 

 

 

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

2020218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