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团委〔201928

 


关于组织开展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积极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院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现结合我院团学工作的特点,开展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谱中华盛世之华章,展青年实践之才干

二、活动时间安排

1. 报名时间:2019122-1212

2. 各班上交材料:20191213

3. 开展活动:2020113-217(寒假)

4. 收结项材料:202031

5. 评奖公示:2020316

三、参加对象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主要面向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在校全日制学生,其他学院学生可通过组队方式共同参与,第一负责人必须为本院学生。

四、活动分类

(一)个人实习类

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开展个人实习,聘请企事业单位若干专家担任学生实践导师,由实践导师指导学生实习实践。

1.实习单位选择:校企合作单位定点实习、非定点实习

非定点实习,须提供相应的实习单位证明和实习单位情况说明(包括单位简介、地点、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

2.个人实习说明如下:

1)社会实践部将对上交个人实习的申请书进行审核筛选,从实践可行性、实践难度、学科结合程度、实践计划周密性等方面进行评定。

2)在工作人员的督促及帮助下,有利于寒假实践更高质量的完成。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关注度更高,后期评比优先考虑。

3)工作人员将在寒假期间将对立项个人进行重点跟进,保持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并且对后期成果的完成质量要求较高。

  (二)团队调研类

A)文化传承类

B)社会民生类

C)科技应用类

D)三农建设类

Z1)“一带一路”专项实践活动

Z2)“志愿服务”专项实践活动

Z3)“电商扶贫”专项实践活动

Z4)“海丝文化”专项实践活动

Z4)“建校60周年”专项实践活动

注:团队实践类以组队形式进行,团队以5-8人为宜(8人以上需另附申请书说明情况),设队长一名,要求队长必须为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队员无限制,可以跨学院跨年级组队。

五、申报立项程序及有关说明

(一)   申报材料上交

各团队或个人需讲各类申报表交给班级科创实践负责人,再由科创实践负责人统一上交给社会实践部。团队材料统一交给队长所在班级科创实践负责人

各班级科创实践负责人于1213日(星期五)123013:50纸质版材料统一交至经管903。为便于存档,所有书面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装订,一式两份,无须塑料封面。电子版材料请打包好于交纸质版同时现场拷贝(:所有文件命名方式详见《附件7)

(二)   立项

以上交的纸质版申报材料为准进行筛选,最终确立的个人和团队名单将会公布于学院官网(官网主页-学生工作网-学生事务),同时上传至“2020年经金寒假实践答疑群”群内,以作公示。请各班级科创实践负责人及欲参加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积极加群,之后相关活动通知都将通过QQ群来发布。

注:后期表彰只从立项的个人或团队中评选,未被立项的人员不参与评优。

六、中期跟进

为了加强在实践过程中和参与成员的沟通,及时提供咨询以保证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和完成,相关跟进安排如下:

实践期间,每个团队或个人,需要至少提交1份实践总结或实践感悟,学院将择优在商蕴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每组团队均指定一名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作为跟进人员,全权负责本组寒假社会实践的全程跟进(包括后期材料的上交情况),并做相关记录。记录结果会酌情计入后期考核。

在寒假实践过程中,各个团队/个人要在期限内主动给本工作人员发送邮件。邮件内容包括有关实践活动的照片、视频(非硬性要求)、小结报告等。(要求详见《附件8》)。

七、奖励机制

1.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成功立项并上交实践成果的活动可计入创新实践综测。

2.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获奖学生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上享有与暑期社会实践同等加分资格。

3.返校后,学院将对此项活动参与人员的提交材料进行仔细审阅,结合寒假期间的表现跟进记录,评审优秀实践团队、实习之星和积极分子等若干奖项,按一定比例给予奖金鼓励(具体评优相关内容以后期通知为准),于2020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表彰。

八、相关附件:

附件1: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实习申报表

附件2: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立项申报书

附件3: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调研申报表

附件4: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责任书

附件5: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家长安全责任书

附件6: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公司接收证明

附件7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后期材料收缴要求

附件8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后期材料收缴内容

附件9:第四期经英翱翔计划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实习情况鉴定表

 

 

 

共青团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委员会

2019122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