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各班级、团支部: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拟于2023年6月4日上午8:30于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12楼召开,现将有关团员代表大会以及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代会”“学代会”)代表的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华侨大学第十九次团代会暨学代会代表条件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的基本条件

1.具有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3.品德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其中,内地学生须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港澳台侨学生应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具有强烈的国家认同和文化认同;留学生应认同“一个中国”,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

4.学习勤奋,成绩良好。其中,境内学生2022-2023学年学习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50%,无不及格情况;境外学生2022-2023学年学习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70%;

5.社区表现分98分以上。

6.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各班级、各团委学生会部门在推选代表时要兼顾男女比例,党员、团员、群众和少数民族代表比例。

7.具有一定的参政议事能力。能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愿望,能如实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二)代表的名额

1.第十九次团代会暨学代会正式代表名额为119名。

2.各班级代表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括弧中有各班境外生代表数;如果各班级无符合条件的境外生代表,可补充境内生代表以满足班级人数要求。

3.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

(三)代表的产生办法

各班级、各团委学生会部门按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代表。建议先以小组提名产生候选人,后召开大会选举代表。选举大会须有全体三分之二以上同学参加方为有效,候选人按得票高低先后入选。

二、报名要求

1、请各班级/部门负责人于5月18日17:30前将附件3、4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qujjbgwl@163.com,文件请命名为“**班级/**部门+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次团代会暨学代会代表报名”。同时通知代表扫码进群。

2、请各班级/部门负责人于5月19日17:30前,将附件3纸质版收齐后上交至经管907。

附件:

附件1:《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次团代会暨学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班级)》.docx

附件2:《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次团代会暨学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团委、学生会)》.docx

附件3:《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次团代会暨学代会代表报名表》.docx

附件4:《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次团代会暨学代会代表汇总表》.docx


共青团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3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