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一分校第7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1120日,华侨大学党校第一分校第7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经管十二楼报告厅开班。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洪跃雄副教授胡石清副教授以及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秘书方鹏飞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嘉宾。

首先,洪跃雄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习近平关于坚持“一国两制”的重要论述》的报告,他从民主和法律入手,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一国两制”这一伟大构想理论内涵、成功实践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出:虽然是“一国两制”,但“两制”不允许挑战“一国”,“一国”是主体,这是我们决不动摇的信念,十九大提出要坚持“一国两制”在实践中不走样、不变形,其中主要就是要体现中央对香港拥有全面管制权。

随后,胡石清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坚持制度自信,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报告,他先是对比了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对于市场经济,他解释道:不管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还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都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性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基本标志,实现共同富裕是根本目标,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是内在要求。接着从红军的历史征程,阐述当年了四个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组织自信、道路自信)带领中国走向成功,而我们今天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继续发扬。告诫我们更要高瞻远瞩,从宽广视角看待问题,从全局出发,正视问题,找到发展的方向。

最后,方鹏飞老师就“预备期应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讲解,他从党员预备期的含义、目的、历史演进、《党章》对预备期的规定、预备党员权利与义务、教育与考察的基本方法、对待预备期的正确态度,转正的相关政策和规定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员在预备期间所应当注意的事项。

据悉9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为必修课程和拓展课程,必修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及预备期应注意的相关事项讲解。拓展课程安排在12月中下旬,各学院党委还将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对预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