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经济系教工党支部 开展“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工各党支部和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在经管806和经管506开展“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

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此次“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的主题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林海主持。通过集中学习和相互交流,金融系教工支部党员一方面认识到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主线,另一方面也认为在工作中应该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经济系教工党支部此次“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石清主持。会上,支部书记胡石清从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和发展教师党员等方面为支部党员做有关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报告。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程细玉老师提出党支部建设要深入基层调研,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郭丽老师指出在支部建设中要多多关心那些有生活困难的教工党员,夏玉华老师认为可以将支部建设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

据悉,“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是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而推出的一项长效党建工作机制。该活动主要是利用每周二下午全校没课的时间,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本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自行开展的诸如“周二下午有约+规定动作类、+政治理论学习类、+社会实践类、+志愿服务类、+参观学习类、+支部立项活动类、+其他类”等系列主题党建活动。

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

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周二下午有约+主题党建”活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