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邵传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邵传林(1982-),男,山东滕州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于2011年获得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在《统计研究》《经济科学》等CSSCI来源刊物以第一作者署名发表论文70余篇,有6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主持4项省级课题,主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项目(战略研究项目)等5项地厅级项目,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署名的代表作荣获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甘肃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省级奖项),代表作“温州农村合会兴起的文化溯源”荣获2016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地厅级奖项),“农村非正规金融转型中的制度创新:以富平小额贷款公司为例”荣获2015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湖北省社科期刊第十四届优秀文章三等奖。

 

联系方式

办公室: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陈守仁经管大楼507

邮编:362021

电子邮件:441629860@qq.com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实证公司金融、制度与企业投融资决策。

主讲课程:系统讲授硕士研究生《区域经济分析方法》、《金融前沿理论》;本科生《金融学》、《金融学说史》、《互联网金融》、《社会信用体系管理》等。

 

教育经历

2008/09—2011/06,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

2006/09—2008/06,兰州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硕士;

2001/09—2005/06,山东师范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与研修经历

2020/05—至今,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

2018/12—2020/04,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3/06—2018/11,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1/06—2013/05,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讲师。

 

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9BJY182,制度性成本视角下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优化研究,2019/06-2020/10,20万,已结项,主持,项目经费来源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YB051,甘肃省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金融对策研究,2015/10-2016/11,2万元,已结项,主持,项目经费来源于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3.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YB086,金融支持甘肃省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政策取向研究,2017/11-2018/11,2.5万元,已结项,主持,项目经费来源于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4.甘肃省软科学项目,1609ZCRA014,金融与创新驱动发展的机制、模式及政策优化研究,2016/01-2017/05,已结项,主持,自筹经费项目。

5.甘肃省软科学研究项目,18CX1ZA027,金融助推甘肃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的逻辑、路径与战略规划,2018/07-2019/09,6万元,已结项,主持,项目经费来源于甘肃省科技厅。

 

论文、著作与教材

1.专著《制度转型、金融市场化与“三农”中国》,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年5月版,邵传林等;

2.专著《制度变迁下的中国农村非正规金融研究:自农户视角观察》,中国经济出版社,2015年1月版,邵传林;

3.邵传林:《中国式分权、市场化进程与经济增长》,《统计研究》2016年第3期。

4.邵传林等:《绿色金融之于商业银行风险承担是“双刃剑”吗?—基于中国银行业的准自然实验研究》,《贵州财经大学学报》2020年第1期。

5.邵传林等:《企业社会责任对银行商业价值的影响研究—基于中国银行业的准自然实验》,《南京审计大学学报》2019年第6期。

6.邵传林:《制度质量与区域经济政策绩效》,《经济与管理》2019年第1期。

7.邵传林等:《绿色金融与创新驱动发展的耦合机制研究》,《西安财经学院学报》2019年第5期。

8.邵传林:《住房价格影响了地区创新吗》,《现代财经》2018年第8期。

9.邵传林等:《高投资率、制度环境与创新驱动发展》,《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16年第3期。

10.邵传林等:《创新驱动视域下科技金融发展的路径研究》,《经济纵横》2016年第12期。

11.邵传林:《体制转轨背景下的政企关系、腐败与治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

12.邵传林等:《法治如何影响了企业家精神?》,《经济与管理研究》2016年第1期。

13.邵传林等:《财政补贴政策对企业创新绩效的激励效果评价——来自微观层面的经验证据》,《西安财经学院学院》2015年第6期。

14.邵传林等:《信贷配给影响企业研发投资的实证研究——地区差异视角》,《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5年第6期。

15.邵传林:《企业家角色定位与中国式制度变迁——基于中国省际层面的实证检验》,《当代经济管理》2015年第11期。

16.邵传林:《法治环境、所有制差异与债务融资成本——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微观证据》,《浙江社会科学》2015年第9期。

17.邵传林等:《创新驱动发展的制度性影响因素研究——基于中国省际层面的实证检验》,《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18.邵传林:《政府能力与创新驱动发展——理论机制与中国实证》,《社会科学》2015年第8期。

19.邵传林等:《初始商业文化禀赋如何影响地区经济发展》,《经济与管理》2015年第4期。

20.邵传林等:《历史因素、制度变迁与现代商业精神》,《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5年第3期。

21.邵传林等:《金融市场化改革对我国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评估》,《天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22.邵传林:《制度环境、产权性质与企业家创新精神——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经验证据》,《证券市场导报》2015年第3期。

23.邵传林等:《商业文化传统如何影响了中国式制度变迁?》,《经济科学》2015 年第1期。

24.邵传林等:《制度环境对企业规模非线性影响效应的测度——来自中国工业企业的证据》,《产经评论》2015年第1期。

25.邵传林等:《新一轮体制改革背景下的政企关系与企业家精神》,《贵州财经大学学报》2015年第1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