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朱轶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朱轶,男,19808月生,湖北武汉人,经济学博士。1998—2009年,先后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华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微观经济学、统计学课程,主要从事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劳动经济学等领域研究,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近10篇,入选2014年度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18250291765

电子邮件:mihyatten@163.com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教育经历

19989月至20027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学院统计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29月至20057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学院区域经济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59月至20097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研修经历

20099月至20117月华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20119月至今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2013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就业优先战略下我国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升级路径研究,课题编号13CJL057已结题

    2017年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福建传统制造业升级目标路径下政府干预策略研究”,课题编号FJ2017B036

论文、著作与教材


论文:

[1]朱轶,熊思敏:技术进步、产业结构变动对我国就业效应的经验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9年第5期。

[2]朱轶,熊思敏:财政分权、FDI引资竞争与私人投资挤出,《财贸研究》2009年第4期。

[3]朱轶、吴红宇:论财政分权引发的地方政府引资竞争与FDI挤出效应,《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2010年第6期。

[4]朱轶,吴超林:中国工业资本深化的区域特征与就业效应——兼论分权体制下资本深化态势的应对,《南开经济研究》2011年第5期。

[5]朱轶,涂斌:财政分权、投资失衡与工业资本深化——基于中国区域特征的经验研究,《宏观经济研究》2011年第12期。

[6]朱轶,熊思敏:我国服务业成本病及其就业效应的经验研究——基于鲍穆尔富克斯假说的区域检验与比较,《财经科学》2010年第3期。

[7]朱轶.中国区域工业增强型技术进步与要素效率贡献——基于面板一致性的实证比较[J].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6(03):13-23.

[8]朱轶.我国劳动密集型制造业是否仍然“劳动密集”——基于要素构成与技术进步偏向的关联考察[J].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6,38(10):47-60.

[9]朱轶,曾春琼.中国工业的资本深化与技术进步偏向是否互为关联——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J].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2016,36(09):49-63.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