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商研道第1期之经金前行者的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经商研道第1期之经金前行者的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经济与金融学院 李星潭

2018年515日晚上19点至22点,许依敏、张文栋、丁亚超、黄佳、覃小凤应邀作为嘉宾于祖杭楼2-5与经济与金融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享考证及求职路上的经验。

许依敏学姐首先介绍进入建设银行厦门分行的个人经历与体验感悟。许依敏学姐的分享以笔试和面试技巧为主,中间穿插对各个银行招聘风格的分析。其中,学姐特别强调面试前需了解面试银行的优势与劣势,做到知己知彼。

覃小凤学姐以CPA备考经验为切入点,简要介绍自己的备考过程,中间穿插当时备考的心路历程,强调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劳逸结合。CPA备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复习需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冲的太猛,否则不能坚持到最后。

黄佳学姐进行企业求职的经验分享。黄佳学姐首先分享了应届生求职网、智联等求职网站。其次建议通过从资格证书、实习经历、校内活动、项目经历、奖项荣誉、自我评价六方面入手提升自己,提高对企业的吸引力。

张文栋学长以我的金融梦为主题展开,讲述了他应聘各家银行的故事。分析了自己最后选择中央人民银行的心路历程。建议学弟学妹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丁亚超学长横向对比了几位学长学姐的交流经验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析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大到言谈举止,小到衣着装扮,都有着需要注意的点。

在此次分享会上,各位学长学姐紧密联系个人的生活工作经历,语言风趣幽默,与在场的学弟学妹积极互动。在解答讲座中的疑问之后,又与学弟学妹们共同探讨了职业目标的选择,提升自身竞争力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学弟学妹们进一步了解如何走好自己的求职路。


许依敏学姐


覃小凤学姐


黄佳学姐


张文栋学长


丁亚超学长


与会嘉宾与观众合影


编     辑:韩志鸿          

文稿校对:韩志鸿 傅一铮

王巧巧 陈伟强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