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韩志鸿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2018330日下午,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座谈会在经管大楼806会议室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研究生秘书贾硕应邀出席。20162017级院研会成员共计14名研究生一同参加,座谈会由研究生秘书贾硕主持。

首先,贾硕老师介绍此次活动目的与流程,黄建烽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指导院研会的活动以及思想教育工作,并请大家就研究生会开展活动中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研究生群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学生的需求踊跃发言。

随后,学术部代表陈伟强、办公室代表李星潭、文体部代表杨馨伟、新媒体中心代表柳思之分别代表各部门做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工作计划汇报。院研会主席王巧巧,副主席王敏、韩志鸿,干事李星潭等人分别就:1、研究生参与“三创赛”、“互联网+”大赛;2、学术论坛《经商研道》汇编论文集;3、“华研杯”篮球赛赛服采购;4、院研会微信公众号认证;5、研究生对外交流;6、研究生心理问题;7、研究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8、研究生参与实践活动等问题,寻求学院在专业指导、资金支持、协助联络等方面的帮助。针对各代表所提问题和要求,黄书记和贾老师都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学院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给研究生提供各项指导和经费支持。

最后,黄书记就此次研究生座谈会进行总结并向大家宣布两件喜事:一是们院拿下了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点,是华侨大学唯一的文科类一级博士点;二是华侨大学应用经济学入选福建省“双一流”中的高峰学科建设学科。黄书记希望大家要充满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1、保证开展的活动突出学术性;2、突出院研会的特点,打造院研会的品牌活动,体现专业特色。黄书记表示院研会积极参与到学院的事务管理中,提出需求,做好规划。学院不怕学生有想法,就怕学生没想法。院研会是一个为大家服务的部门,非常感谢研会为大家服务,成绩非常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