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5讲

作者:陈立君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5讲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5讲于4月5日早上10:10在经管12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此次主讲嘉宾是来自台湾中兴大学财务金融系的陈美源教授,报告会的主题是“基于LaTex教学投影片的制作”,参加报告会的主要是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研究生以及学院教师。

报告会开始之前,主持本次报告会的苏梽芳教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陈教授的基本情况,大家对于陈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

首先,陈教授指出论文写作时面临着学术上和技术上的难题,但是技术上的难题不应该成为我们写作的障碍,熟练地使用LaTex可以使我们更有效率地写作论文、更有效果地展示我们的论文成果。接下来,陈教授针对投影片制作的版面设计进行详细讲解,对于字体、字号、位置、公式编辑等方面的操作步骤一一讲解。由于经济学专业论文往往存在各种各样的表格,因而陈教授对于表格的制作问题着重说明,并且对于不同的表格的制作的步骤逐一演示。紧接着,陈教授指出传统的统计分析软件的代码结果不能直接复制到LaTex中。陈教授男R语言来举例,指出 在latex中安装Sweave包和Rnw混编文件,这样就可以生成LaTex脚本,从而R语言就可以通过Sweave函数和Rnw混编代码实现了对LaTeX系统的支持。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陈教授对此进行了案例的演示。最后,陈教授强调LaTex对于我们学术研究可以提供技术上的巨大帮助,寄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学习LaTex并且较好地掌握这一排版系统。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就一些相关问题和陈教授进行讨论与互动,陈教授都一一做出了回答。陈教授的报告很精彩,同学老师们都听得入了神!相信大家都能够从中得到启示,更好地进行以后的研究工作!

 

 

 

作者:陈立君

编辑:韩志鸿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