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6讲

作者:刘文涛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6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66讲于45日下午1500在经管506会议室举行,此次主讲嘉宾是台湾修平科技大学朱汉兴教授。讲座的主题是“从财经数据库建置到大数据分析”,参加讲座的主要是博士生、2016级研究生和学院教师。

讲座开始之前,主持本次讲座的苏梽芳教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朱教授的基本情况,大家对朱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朱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STEJ数据库的构建及应用”,二是“FIS金融资讯系统”介绍。在朱教授看来,大部分财经数据库系统都尚未提供读取资料的应用程序界面,导致使用者花费很多时间整理资料;并且实证的结果仅限于对历史资料的诠释,而对即时或者即将更新的资料无法持续进行实证。基于此,朱教授提出并构建了STEJ数据库。接着朱教授对STEJ数据库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和说明,并通过模型的应用来体现STEJ的便捷性和灵活性。在对“FIS金融资讯系统”的介绍时,朱教授从金融资讯的收集、发布、储存及分析建模等方面完整的阐述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收集和分析处理的重要意义以及FIS系统在处理数据时的强大功能和高超效率。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朱教授的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朱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表示朱教授的讲座为大家今后的学术研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受益匪浅。

 

 

作者:刘文涛

编辑:韩志鸿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