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美国北乔治亚大学应梦祎教授做客商道论坛第109讲

作者:姬雷雷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2019227日星期三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商道论坛第109讲在经管506开讲,美国北乔治亚大学应梦祎教授应邀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Some Feasibility Sampling Procedures in Interval Methods for Constrained Global Optimization with Application in Finance的讲座。经济与金融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应梦祎教授在数学领域建树颇丰,尤其在算法方面,研究出了可高效应用在各种领域的算法。博士毕业仅四年后,就获得了副教授职称,同时被美国北乔治亚大学授予终身教授。

应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博士期间的研究领域,工作岗位上的研究应用方向,逐渐引出了今天要讲的主题,即BOX算法。根据应教授的介绍,在她读博期间,就开始研究这个方向,由浅浅的涉猎,接着一步步的修缮,再到掌握一个比较完备的算法体系,这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更难得可贵的是,应教授在工作的几年时间里,把这个算法应用到了各种领域,包括数学、计算机,甚至还涉猎了生物领域。应教授表示虽然花费了不少心血,幸好结果是令人满意的。

接下来,应教授举了几个例子来阐述BOX算法,因为这个算法本身很难理解,其中的关键词是:最优解,如何设计一个算法来找出最优解?这就是BOX算法形成的关键。算法还涉及到了很多知识,包括矩阵、方程、二次式以及多项式等等。应老师本身是数学领域的专家,算法与经济金融研究领域有很大的关联,思路及方法给予我们很多启发。

在讲座的最后,应教授和我们分享了她在美国生活的一些小故事,给讲座增添了欢乐色彩,让我们也进一步了解到美国和中国日常生活中,不同文化所带来的差异。参会的几位老师也就学术领域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让我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于以后的学术论文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