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8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8年会 

 

    10月26日至28日,我院尹晓波教授、傅联英副教授、严圣艳博士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应邀参加在昆明举办的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8年会。此次年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举办,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会议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0多家单位和530名专家学者参会。

 

 

 

  在主旨演讲环节,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艾春荣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石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Farming Rich Data in Economics”“A Unified Framework for Efficient Estimation of General Treatment Models”基于实验经济学方法的人类合作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在分组报告环节,320篇参会论文分别围绕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宏观经济运行、资本市场、区域经济和产业经济、大数据前沿理论和方法等10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在名家讲坛部分,天津财经大学白仲林教授、厦门大学郑挺国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陈昆亭教授介绍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严圣艳老师参加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分论坛活动,并宣讲论文中泰间经济相互影响溢出与反馈效应研究,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较高关注和充分肯定,该论文获得本届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尹晓波教授带领研究生也参加了分论坛,研究生王巧宣读了论文,受到与会专家好评。

  目前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已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学领域规模最大、学术交流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少数几个盛会之一。我院已连续多年组织师生参与学会年会,这对开拓研究视角,活跃学术氛围,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促进我院数量经济学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