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例会记录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第三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u 主  题:班长支书例会

u 时  间:2018年 3月20日 16:30

u 地  点:经管806

u 主持人:朱柏林

u 与会人:朱柏林、袁佳伟、15/16/17各班班长及团支书

u 记录人:谢金桐、陈诗燕

u 会议内容:

 

一、学风和文体建设

1. 学风简报这周开始将每两周一期传达至各班班长支书处,届时也将会在商蕴同步推送。简报主要内容为学院监察部及学校的反馈情况,请各班同学详细阅读学风督导细则板块。本学期将根据各班级平时上课表现情况为各班级平时表现打分:

 考勤分:2015级各班旷课+迟到+早退总人次超过班级人数5%4分;超过10%8分;超过20%12分(基础分80分)。20162017级各班旷课+迟到+早退总人次超过班级总人数5%2.5分;超过10%5分;超过20%7.5分(基础分50分)。

 “无机课堂”分:班级悬挂手机袋即可得基础分20分,在悬挂手机袋的基础上,按照具体上交手机数量比率进行相应加分。

 课堂情况分:班级课堂纪律每周由抽查人员抽查一次,在抽查中,班级课堂纪律良好即可得20分,如有同学将食物带入教室扣0.5/人,有同学上课期间睡觉扣0.5/人,有同学上课期间玩手机扣0.2/人,前两排空无一人扣0.5分。

2. 本学期将开展优良学风班级建设及先进团支部等先进集体评比,学风评比将占极大比重,请各班积极发动同学们参与优良学风建设,加强监督与管理,鼓励同学们养成积极向上、勤奋学习的优良学风,全面推进学风建设。

3. 学校近期将开展各项有关学风建设的活动如学习部“一帮一”活动、学院“五早一晚”活动、学习经验分享座谈会等,请各班同学积极参加。

4. 各班应积极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各班可邀请品学兼优的学长学姐到场分享经验。

5. 各班同学务必尽快下载并注册易班APP参加应知应会竞赛,答题前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相关手册,认真参赛。学院对此次活动极为重视,望各班班长传达至各班同学。

6. 学院本学期四月将举办商蕴文化节,其中的CIS企业形象设计大赛、商务谈判活动希望各班级同学能够踊跃参与,锻炼自身能力。

二、党团建设

1. 团支书讲团课相关事宜:团课内容沿承六类主题,各班级团支书务必参加此次比赛,此次活动也将和评选先进团支部直接挂钩,希望各班积极认真参赛,慎重选择团课主题。相关文件将由组织部陆续发送至各班团支书处,请各班团支书及副团支书仔细留意。

三、其他事务性工作

1. 防诈骗:请各位班长和团支书向同学们再次强调防诈骗相关问题、提醒同学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要及时和公安机关、家人和辅导员联系核实情况。

2. 各班级挂科10学分以上的同学请找各班班主任老师谈话;挂科40学分以上的同学请找各班相应辅导员老师谈话。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