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第三届华侨大学两岸关系论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访问次数:

第三届华侨大学两岸关系论坛

 

  两岸社会经济融合与两岸交流

             ——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华侨大学 2017

三十年前,两岸开启交流大门,结束了数十年的两岸对峙、老死不相往来的局面,受到两岸人民的欢迎和共同赞誉。三十年来,两岸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两岸实现“三通”,两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已成为两岸社会生活中的常态现象和重要组成部分,曾经被割裂的两岸人民的民族感情和情谊得以逐渐复原且不断深化,两岸之间的社会经济关系日益紧密,这应该说是两岸人民共同之大幸。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但两岸都不愿意看到两岸交流由此而停滞,更不可以倒退,可以说,两岸交流所造福于两岸人民的历史事实也是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继续推动两岸交流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通过两岸交流的发展和深化,推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有利于两岸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华侨大学长期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曾经是台湾学生最多的大陆高校,现在也是大陆与台湾高校关系最密切的高校之一,在两岸交流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当前两岸关系情势下,我们愿意继续努力推动两岸交流。两年前,我们开始尝试建设两岸从事两岸关系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沟通的平台,先后成功地举办了两次学术研讨会,《华侨大学两岸关系论坛》得以扬帆起航。有所成绩的过去,让我们更觉得意义和责任的重大,我们愿意倍加努力,在有志于共同推动两岸交流的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此,我们决定举办第三届两岸关系论坛活动,主题为“两岸社会经济融合与两岸交流”,主要研讨内容:(1)两岸社会经济融合与两岸关系发展(2)拓展、深化两岸交流,推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

主办:华侨大学

承办: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泉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

时间:20171117—19

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

联系人: 陈克明(18959295656ckm@hqu.edu.cn

林俊国(13505929118linjg@hqu.edu.cn

郭丽 13159011031guoli@hqu.edu.cn

                                              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

                                                                                                        2017.09.28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华侨大学经管大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

版权所有 ©2017 华侨大学 闽ICP备0500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