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学生于思远风采
发布时间:2015-12-10     发布人:     访问次数:

个人介绍:

我是华侨大学12级金融学2班的于思远,来自安徽蚌埠,一名中共党员。目前综合绩点是4.07,大三一学年的绩点是4.358,班级排名第二;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因此,有幸获得国家奖学金。

 

个人事迹:

 

学生工作

2012-2013学年担任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办公室干事、班级宣传委员;

2013-2014学年担任班级心理保健员、宣传委员、楼栋自律会干事;

2014-2015学年担任班级心理保健员、学习委员、楼栋自律会主任。

2015-至今担任班级心理保健员

社会实践

2013年参加华侨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团队第一负责人;

2014年参加华侨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团队第一负责人。

科创活动

2012、2013、2014年参加“挑战杯”且都为团队第一负责人。

志愿活动

东湖公园宣传环保生活理念、捡拾垃圾、街头募捐活动、动车站志愿活动等。

实习兼职

2013年广州认真有限公司--疯狂英语校园推广;

2014年福州易胜人小语种校园招生代理。

获奖情况

2012-2013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团队”称号

2013-2014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华侨大学优秀班级心理保健员、学生社区优秀学生干事、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华侨大学第十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模拟应聘大赛”三等奖;

华侨大学自主创业培训班第三期合格证书、班级心理保健员上岗培训合格证书

2014-2015学年:  

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优秀班级心理保健员、华侨大学学生社区优秀学生干部。

 

经验分享:

对于金融学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来说:

这一学年无疑是课程最多、最难的一个学年,但也是最关键的学年。不仅要好好学习,也要注重规划未来的职业方向。谈及学习经验,我认为关键是上课要仔细听讲,好好做笔记,在期末复习的时候可以轻松许多。因为大三上学期考试课程很多,考试安排也十分密集,学弟学妹要注意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不要全部赶在考试周临近时才复习,否则真是压力山大啊!复习时要劳逸结合,读书时间长不一定效果好,调整到最好状态,提高复习效率。至于未来方向选择,如果是考研的孩子们,抓紧时间开始准备好好复习,不要一直等以后!找工作的孩子们,好好想想自己想做什么,了解该行业,了解自己,找相关实习。

对于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

很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学习,这对于考研、出国的同学很重要,至于要工作的孩子们,填简历时候也会要求成绩排名自然是越高越好啦;考一些基础性证书、牢牢掌握一些课程,例如会计学;多参加一些学生活动等,学生干部经历对于就业也很关键;多多关注一些实习的消息,好好利用寒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