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学生沈小力风采
发布时间:2015-12-10     发布人:     访问次数:

个人介绍:

沈小力,中共党员,2012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曾任校团委科创中心主任助理,院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

    

个人事迹和经验分享:

金融学这门起底于日常生活的学科,让我能在智识上反思那些已经习焉不察的东西,又能在态度上教给我理性、严谨与深思。自己的经历并没有多精彩,但也确有这些年生活留下的斑驳印痕。刚入校时战战兢兢,此后要求自己在所有课堂上用仅有的天分与课程内容相爱相杀,几近凡事鞠躬尽瘁。做题时永不餍足,记笔记是全盘肯定,这样的状态隔了时日再看,依然觉得稀贵而真诚。很少会去想一个案例或者一个课堂发表的意义是什么,在短时间内查大量的资料简单了解一个行业或者一个公司,先训练搜集资料的能力,再练就选择重组再造的能力,最后是自信人生三百年般的忽悠,之后就当时不杂,既过不恋了。在大数据的时代,我们不是商业模式的局外人,是每一个人的感知和愿景推动了产业生态的转变,我们都要有归属感。许是因为这些上不了台面的感性描述,让我有运气能在前三个学年中专业排名第一,因此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于大二学年成为华侨大学人才学校学员,2014年秋季公费赴台湾辅仁大学交换。但学习的意义绝不在于考试的分数,而是能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发现背后蕴含的规律,正如我在辅大的国际经济学老师结课时所说,不管是考试还是论文,我希望在你们的东西里,看到这门课的弦歌未央。没有任何的祈使语气,却比什么寄语都来得直捣人心。我认为要想真正内化所学知识,提高自身学术水平,还必须积极参与各种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我在大三学年带队参加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福建省立项,同时参与了《潜在人口红利转化为现实人口红利的机制及路径》课题,论文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财经科学》。总的来说,陷在哪里,总是能在哪里找到意义的。我想,每一个阶段都应过得丰盛,有思想,有善心,有年少的风骨,有全力以赴的气度。不吝啬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尔后被岁月织成锦缎,和我们的成长丝丝入扣。

    

获奖情况:(基本已包含在上文)

2015.0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

2015.06华侨大学第十届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

2014.11华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2014.11华侨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4.11华侨大学三好学生

2013.12福建省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3.12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