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学生孙艳同学风采
发布时间:2015-12-10     发布人:     访问次数:

个人介绍

孙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恩施人,来自13级金融一班。学习努力,工作认真,脚踏实地,入学两年来,荣获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二等奖学金,商务谈判冠军,并取得最佳财务总监称号。

 

个人事迹

1.该生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刚入学时,就确立了自己的人生信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于2015年5月31日成为预备党员,并在党建办中担任组织部副部,为组织,为群众服务。

2.该生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在进入大学初,我就告诉自己大学里最重要的事依旧是学习,不管是学习做人处事,还是学习理论知识。在已经走过的大学时光中,学习永远排在首位,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认真钻研。现在的成绩相较于刚入学时的成绩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时我也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所以,在课余时间,我主动参加一些与专业相关或者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网络保险创意营销大赛”等,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觉得比赛的过程才是最终要的,你要查阅大量的资料,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其中的收获是丰厚的。

3.该生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两年的大学时光中,我担任过班长,参加院学生会,从一位干事变成一位副部,从只会乖乖完成老师,学长,学姐吩咐的任务到可以策划组织一场活动,可以独立完成一份工作。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或许是无形的,但绝不是无关紧要的。这些收获,让我成长,更好地成长。

4.该生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我一直相信快乐不是别人给我们的,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尽管平时的学习工作让生活变得很忙碌,但我感到很充实,我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在变得更好,那种快乐是真实的。在课余时间,我参加过许多志愿活动,也很乐于帮助同学,我还蛮享受帮助别人的过程的。

 

学习经验

我觉得学习最重要的是要端正心态,只有从思想上认可学习的重要性,才能在行动中重视学习,才有可能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其次,就是学习方法了,方法对了,效率就高了。其实我课余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是很多,甚至比较少,我方法就是,每次上课前预习下老师要将的内容,上课认真听讲,这个很重要,可以省略很多复习时间,而且跟老师的思路,也比较容易建立一个框架,这样学起来也有条理,复习也有章法。要会安排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我所说的计划不是说今天干嘛,明天干嘛,而是整个学期,甚至整个学年的学习计划。我是准备考研的,所以复习时间需要很多,我大二的时候就把所有的课程安排在大四前解决,这样才不会乱。特别建议,研究自己专业的教学计划表,很有用的。再就是,学习的知识要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成就感,这会让学习变得很有乐趣,学起来也很有动力,比如我平时会关注很多新闻,有关金融方面的,我微信公众号很大一部分就是像经济新闻,金融时报,保险学报等。

格言:要有最朴素的坚强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地冻天寒,路遥马亡,来年芬芳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