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议通知]第八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2016年)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5-12-04     发布人:金融系     访问次数:

    为了解决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演化经济学在中国的原创性发展,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决定于2016年4月中下旬在中南大学(长沙)召开第八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年会秘书处特发布公告如下:
 
    1. 2015年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设立了“纪念李斯特经济学传入中国90周年”和“演化经济学的未来”两个大会专题报告研讨会,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好评。为了进一步探索这种成功的经验,2016年4月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拟设立两个大会专题报告研讨会:“工业化理论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反思:演化经济学与经济学各流派的对话”;“西方演化经济学前沿与中国演化经济学的原创性发展”。
 
    2. 自本公告发布即日起开始本届年会的征文。为保证会议研讨效果,2016年的年会将主要围绕两个大会专题征文。年会欢迎演化经济学其他主题的论文,并挑选一些论文作大会发言,其他论文则安排在分会场进行交流。为保证会议研讨效果,年会采取以文与会的制度,限定会议规模在50人以内,参加会议须预先提交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1日,来稿应至少包括作者简介、正文及联系方式等,请以Word文档电邮至zgyhjjx8@126.com。论文由年会秘书处统一组织评审,入选论文参会通知和开会时间将于3月15日—3月25日期间邮件通知参会者并在中国政治经济学教育科研网(www.cpeer.org)上公布。
 
    3. “工业化理论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反思:演化经济学与经济学各流派的对话”选题内容包括演化经济学与经济学其他流派的工业化理论再认识;信息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对传统工业化理论的挑战;工业4.0与智能工业化新理论;新型工业化道路面临的新挑战;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和我国的去工业化问题;工业化历史与国际比较及其对我国的借鉴;中国工业化道路的反思等相关主题。
 
    4. 2014年西方演化经济学界在多家杂志设立专栏讨论演化经济学的未来,第八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拟继续设立这方面的大会专题研讨。演化经济学的综合是其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但与霍奇逊2014年提出应该对老制度学派、新熊彼特学派和新制度学派进行综合不同,中国演化经济学界一直倡导对西方所有非正统经济学的综合,以此作为中国演化经济学原创性发展的基础之一。因此,会议特别欢迎后凯恩斯主义、新马克思主义、奥地利学派、女性主义经济学、发展型国家理论等西方非正统经济学各流派的研究者参会,共商演化经济学的未来。
 
    5. 与会者将获赠《新李斯特经济学在中国》等书籍。年会鼓励青年学者、尤其是硕博研究生与会。论文入选的在读研究生,其参会费用(开会期间的食宿费用和火车硬铺票)由年会负责提供。
 
    6.年会将从入选论文中选取若干篇优秀论文推荐到相关核心期刊接受审稿。
                        

                                                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15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