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肖威博士应邀参加《中国居民收入与财富分配学术研讨会(2017)》
发布时间:2017-12-25     发布人:     访问次数:

20171222 -23日,我系教师肖威博士应邀参加由《经济研究》编辑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居民收入分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居民收入与财富分配学术研讨会(2017)。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致辞,邀请到南开大学陈宗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甘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陈彦斌教授等国内收入分配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出席。

据悉,本次研讨会分为4场主题演讲和12场分论坛报告,内容涵盖了当前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领域的各个热点话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五十多名专家参加本届学术会议。

肖威博士应邀在资本与收入分配分论坛做了题为《转型期中国劳动收入差距和资本收入差距对经济增长的不同影响》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肖博士从理论上分析了转型国家背景下劳动收入差距和资本收入差距对经济增长的不同影响,通过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数据和省际宏观经济数据整理构成的面板数据进行模型实证分析。汇报结束后,肖博士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