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泉州多家金融机构来我院调研洽谈
发布时间:2017-12-11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27日下午,华安证券泉州分公司以及华福证券、瑞达期货等10多家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应邀来我院就有关我院毕业生实习问题调研洽谈。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教授、金融系党支部书记赵林海副教授、副主任肖威博士、王辉博士、余建干博士,学工办副主任何源老师、林高财老师、贾硕老师等出席洽谈会。

双方就加强学生实习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王景河首先向各家金融机构表示了感谢,他表示,经济与金融学院与泉州很多金融机构合作已久,其中一些金融机构甚至就是华大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专业学生重要的实习基地,感谢这些金融机构能给学生们这个走上工作岗位,走进社会,走向未来,提升专业实践技能的机会。随后,出席的各家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首先就各自的主营业务、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公司性质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对招收毕业实习生的要求发表了看法,同时对以往的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毕业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对华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发表了各自未来接收华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尤其是金融学专业学生的远景规划。会议最后,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就我院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如何让学生更快地在企业上手、如何在实习中扬长避短、如何使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更好地相结合以及其他相关问题分别与出席会议的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交流。同时,与会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校企间的人才供需匹配,达到共赢。

此次洽谈会对进一步细化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习成效,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得与失,掌握学院的学生培养与企业的毕业生需求连接点,并为学院建立实践性导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