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陈鹏军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大中华区金融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4     发布人:金融系     访问次数:

 

    2016年6月25-26日,我系教师陈鹏军副教授应邀参加在厦门大学举行的首届大中华区金融学术会议。据悉,本届大中华区金融学术会议由厦门大学主办,会议形式分为6场主题演讲和21场分会场报告,内容包含资产定价、公司金融、行为金融、货币银行、国际金融、金融计量、保险精算在内的所有金融相关问题研究,尤其是有关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金融市场开放与创新、稳定与监管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单位、业界的近百名专家参加本届学术会议,六位主题演讲嘉宾包括实证公司金融和治理领域公认的国际权威、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Ron Masulis教授,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联合主编,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Ali Hortacsu教授、台湾“中研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管中闵教授,华盛顿大学银行和金融学讲席教授、曾任美国西部金融学会主席、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主编Philip Dybvig教授,香港大学金融学讲席教授、经济和金融学院副院长,香港研究资助局小组成员林晨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学与战略管理杰出教授、商学院院长、国际商务学会会士、新加坡经济战略委员会委员杨贤教授。
    陈鹏军副教授应邀在保险精算分会场做了题为《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破产边界及延迟退休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陈鹏军将破产理论引入到我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财务平衡的研究中,通过构建精算模型测算我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偿付能力和破产边界。报告结束后,陈鹏军与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